繁体简体

厦门举行惠台措施宣讲 帮助台胞用好用足政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1-01-15 16:48:48

厦门举行惠台措施宣讲帮助台胞用好用足政策

23日,厦门“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在厦门举行。黄咏绸 摄

“希望能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扩大惠台政策措施在台胞台企中的知晓率,让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用好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厦门市台港澳办副主任谢永福如是说。

23日,厦门“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在厦门启动,活动分上下两场,由厦门市委台港澳办联合厦门市商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税务局、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市检察院等单位组成宣讲团,向在厦台胞展开宣讲。

当天举行的首场宣讲会涉及内容包括:厦门支持中小微台企发展的相关金融政策、厦门面向台胞的人才政策、厦门教育惠台政策及台生就读相关政策、厦门法院惠台司法举措四项内容。共吸引在厦台青、台企台商、台生等上百人参与。

台胞吴蒨此次来到宣讲会,想要了解关于新引进台胞的生活补助相关方面的信息,“如果能得到相应的扶持,是对在厦门的台胞生活很大的支持。”

吴蒨告诉记者,对于相关政策,很多新登“陆”台胞往往口耳相传,难免信息了解不全、不清,因困难却步;或面临”不知道干嘛、不知道找谁”这样的问题。以宣讲会的形式,相关部门面对面解读政策,让各位台胞直接地取得第一手资讯,并及时反馈交流,对于在厦台胞十分有帮助。

近几年来,厦门市积极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支持台企台胞台青在厦扎根发展。厦门率先出台大陆首个地方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政策——厦门“惠台60条”及实施细则,率先出台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45条措施;通过放宽台企市场准入、认可台胞专业技术资格等措施支持台胞发展,还积极为台胞台企长期发展解决后顾之忧。目前,厦门市、区7个医保经办机构全部开通台胞“绿色通道”,为台胞快捷办理异地就医医疗报备、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建立家庭共济账户等业务。在多家医院挂牌成立厦门市医疗保障中心台胞服务站,使台胞无需返回台湾便可办理健保报销。

谢永福表示:“两岸一家亲,我们真诚欢迎广大台胞来厦门就业创业兴业,希望大家在厦门定心融合、安心发展、用心联通、舒心创业、倾心交流,让我们共享祖国改革开放发展红利,共同创造更幸福的明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