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惠台措施释放利好 台资入桂稳中有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1-01-15 16:48:43

广西壮族自治区代理主席蓝天立2日称,各项惠台利民措施为广大台胞台商释放更多利好,台商台企在广西投资不断扩大,台资已连续多年成为广西利用境外资金的主要来源之一。

第十六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当日在广西南宁市开幕。蓝天立在论坛开幕式上介绍,今年1至8月,广西新增台资项目41个。广西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882项,实际到位台资69.36亿美元。

广西是大陆与台湾进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份之一。为助力台胞台企在广西实现更好发展,广西在落实国家惠及台胞政策措施基础上,推出符合广西特色的“80条措施”,并出台“操作指南”。

今年,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广西又出台促进台资企业稳步发展“30条措施”,包括支持台企打造面向东盟跨境电商供应链、支持台企参与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等。广西南宁、桂林、梧州、贺州、钦州、来宾等6市也密集出台惠台措施。

“广西是投资创业的好地方。为了充分发挥广西的区位、资源及惠台政策优势,我除了发展渔业,还计划投资发展种植业、旅游业等,把产业版图扩大。”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广西北海市鲔丰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一成说。他于2017年在合浦县建设桂台(北海)农渔业合作双创园,今年已实现大规模投养生产。

台商黄薇彤与广西“结缘”逾十年,她早前与合作伙伴在广西边境建立了多个物流园区。最近两年她陆续投资建设了休闲食品(坚果、果干)进料加工等项目,投产后年产值40亿元人民币以上。在本届论坛上,黄薇彤与南宁综合保税区又签约跨境电商新项目。

本届论坛共签约投资项目13个、战略合作协议2个,签约投资意向金额共计60.58亿元人民币,涵盖电商、康养、现代农业、医学等多领域。

“广西愿意持续推动惠及台胞政策落地见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台湾同胞来桂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蓝天立表示,欢迎台湾同胞积极参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共同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能源、大健康产业、现代特色农业等领域深化合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