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台胞牛年“起步”于浙江台州:最是一年好光景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03-01 10:38:25

台商台胞牛年“起步”于浙江台州:最是一年好光景

    “2021台商台胞魅力仙居行”活动走进皤滩古镇。 陈志敏 摄

  中新网台州2月28日电(范宇斌 陈伟华)“有一种乡愁,叫做就地过年过节。”28日,身处浙江台州的台商潘国征向记者袒露,农历牛年好开端,因为“家一直都在”。

  潘国征感受到这份乡愁,源自于台州市台办携手仙居县台办于近日联合举办的“2021台商台胞魅力仙居行”活动,近20位就地过年的台商台胞及其家属相聚仙居。

仙居针刺无骨花灯。 范宇斌 摄

仙居针刺无骨花灯。 范宇斌 摄

  绵绵春雨氤氲着山水画般的仙居,台商台胞一行漫步于皤滩古镇,于花灯博物馆欣赏针刺无骨花灯,体会台州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走进神仙氧吧小镇,考察仙居—玉环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总体规划和重要投资项目;“打卡”神仙居新晋网红景点“螺旋如意桥”;参观民宿精品村下叶村,调研当地民宿产业及发展新模式……

  边走边看,台商台胞一行无不点赞台州文旅的独特魅力与创新发展的蓬勃生机。

  今年是潘国征来到台州逐梦的第七个年头。2015年7月,原本是江苏一家电工车厂职业经理人的潘国征来到台州创业、生活,白手起家创办起台州市梦工厂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凭借勤劳致富,他的生意蒸蒸日上。在台州打拼的岁月,让他爱上了这座充满活力的滨海城市。

  潘国征在台州的创业“如鱼得水”,他谈及,“台州是一座幸福城市,营商环境与生活环境都不错,我觉得这里就是台商台胞投资创业、追梦圆梦的沃土。”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一段时间以来,潘国征减少了探亲和旅行的机会,但留住台州过年,让他体验到中华传统节日别样的乐趣。

  “2021台商台胞魅力仙居行”活动的首站,台商台胞一行便来到历史文化名镇——皤滩,来自台湾的网络达人夏允浩等人饶有兴致地漫步于有“华东第一龙型古街”之称的皤滩老街。

  在皤滩,针刺无骨花灯历史悠久、造型多样、制法独特,吸引了台商台胞一行驻足围观。夏允浩聆听了86岁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汝兰的介绍后,也跟着体验制作针刺无骨花灯。一盏花灯寓意着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也让夏允浩感到十分新鲜。

台商台胞一行考察仙居县神仙氧吧小镇。 陈志敏 摄

台商台胞一行考察仙居县神仙氧吧小镇。 陈志敏 摄

  作为初到台州不久的“新人”,在台州老粮坊文化创意产业园一家企业上班的夏允浩,接下来将被派往台州大陈岛开展民宿经营管理及文创人才培养等工作,他对刚起步的牛年事业充满期待,很想在台州“干出一番成绩”。

  台湾医学专家董道兴亦有同感,他刚接任在台州医院新的工作岗位,并在大陆体验了属于他的首个春节。“在台州过年,有些特别,但很暖心。”他表示,对今后在大陆、台州工作和生活信心满满。

台商台胞一行考察仙居—玉环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总体规划及重要投资项目。 陈志敏 摄

台商台胞一行考察仙居—玉环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总体规划及重要投资项目。 陈志敏 摄

  最是一年好光景,农历牛年伊始,在台州的台商台胞一行实地感受在地文旅魅力,畅谈新年新愿。

  记者了解到,疫情之下,因台州市服务台商台胞的到位举措,众多台商台胞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留岗稳产。

  台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潘国征介绍,台州台企现已全面复工复产。“尤其是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后,市县两级台办迅速行动起来,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暖商、稳商、亲商’行动,把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到台商台胞心坎上,服务引导在地台商台企扎根台州,做大做强,为吸引更多台商台胞来台州投资创业,促进台州台湾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