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公营事业爆“千岁酬庸团” 国民党退出协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1 15:32:43

国民党党团总召费鸿泰(右)、书记长郑丽文(左)昨举行“蔡当局双标秀下限,酬庸无底线”记者会,列出千岁酬庸团,痛批民进党主政公营事业养肥猫。(姚志平摄)

台湾立法机构协商今年度公营事业预算,国民党团提主决议要求“公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初任年龄不得逾65岁”,欲打击公营事业高龄肥猫,被民进党团拒绝,国民党团宣布退出协商。民进党党团干事长刘世芳表示,国民党无理抵制,呼吁在清明连假后快回到会议桌协商,展现理性问政态度。

国民党团昨列出民进党“千岁酬庸团”,国民党团书记长郑丽文说,前10名每位初任均逾65岁,兆丰金控董事长张兆顺,初任年龄68岁,现已71岁;中华顾问工程司董事长林陵三出任时“高龄”75岁,今年78岁,3月刚卸任。

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表示,从陈水扁到马英九,公营事业、财团法人的负责人、经理人进用标准一直都没有改变,2014年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提出财团法人初任标准不得逾62岁,任期届满65岁应于3个月更换的提案,当时主政的国民党经讨论同意柯建铭等人的提案。民进党主政之后,却开始安插人事。

郑丽文痛批民进党根本就是因人设事,在野、掌政两套标准,完全是为了安抚派系、利益分赃,把人民血汗钱拿来养肥猫。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受访时说,以现在世界潮流,年纪并不是唯一的条件,美国总统就是一例,拜登、特朗普都算高龄,不要用年龄来歧视,台当局任用任何人员都是适才适所,考虑的是才能及健康,不是年龄。

民进党党团书记长罗致政则表示,国民党原本答应要处理,现在又变卦,退出朝野协商,是无理抵制。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