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自费施打疫苗政策转弯 蓝营民代痛批蔡当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7 15:29:09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包括台北、新北、宜兰、基隆都有确诊者,引爆全台恐慌。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担心疫苗打不完,但如今却是担心打不够”,对此,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自己服务处接到许多民众陈情,已经无法施打疫苗,但台当局有保证有预约的民众都打得到,没想到政策会转弯;他拜托台当局不要只顾协助别国取得疫苗,难道台湾民众的命不如“友邦”?

赖士葆今(17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今天一早服务处接到很多民众的电话抱怨,到药局买不到口罩,还有一些民众气急败坏的是他们已经预约自费施打疫苗,昨天陈时中在记者会上也宣布有预约的民众都打得到,没想到政策立刻转弯,疾管局告知取消18日以后已预约的停止施打,让民众十分错愕。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月底还说台湾没有施打疫苗的急迫性,赖士葆直言,当时整个行政团队对于疫苗可有可无松散的态度可见端倪;5天前台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表示,台湾当局正透过各方管道并结合理念相近的国家,设法协助瓜国取得疫苗;台“驻美代表”萧美琴3天前受访表示:“截至上周,‘驻美处’对美方交涉重点在如何协助‘邦交国’取得新冠疫苗,不过台湾发生本土疫情,民众对疫苗期待比较迫切,这周起也非常积极接洽。”赖痛批,看了这样的报导让人痛心疾首,为什么台湾民众的命永远不如“友邦”?为什么台湾民众就是配吃莱猪和核废水渔产?

赖士葆称,这几天暴增的确诊人数让大家心惊,专家也表示,其实几个月前小区很多的确诊案例,只是被掩盖着,长期美化“+0”的数字,为台湾博得防疫绩优生的美名,沉浸于虚幻的假相,台当局错误的认为台湾是净土,不急着施打,殊不知病毒已经悄悄的进入小区,台当局坚持不筛,直等到大爆发,民众想打疫苗没有疫苗,原来都在帮“友邦”乔疫苗。赖质问,美国3亿多人口,采购了N倍的疫苗,美国一直表示很支持台湾,萧美琴为什么不积极请美国释出一些疫苗给台湾,告诉美国现在台湾疫苗施打只有1%左右的窘状和急迫,为什么不大声地说:Taiwan needs help?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