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降魔神兵”出击!这波演练够硬核!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最新酷图      2021-07-15 15:42:39

  七月南国

  烈日当空

  火箭军某部

  一场无预告战备演练拉开战幕

  演练全流程全员全装

  采取防毒措施

  “蒙面”考验困难重重

  ……  

  正午时分,南疆大地骄阳似火。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骤然响起,火箭军某部官兵全副武装快速集结,向预定阵地急速开进。  

  车轮滚滚,风驰电掣。作战编组全速奔赴作战地域,敌特袭扰、高空侦察、电磁干扰等多个特情课目轮番上阵。官兵见招拆招,一路过关斩将,机动全程硝烟弥漫。  

  “作战区域遭袭,全员全装防护!”参演分队刚刚抵达作战阵地,导调组便出“狠招”。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迅速穿戴防护装具。防化分队闻令而动,洗消车辆随即驶入阵地,对污染装备进行洗消。  

  正当官兵戴好防毒面具,哨音再次响起,“东南方向400米处发现3名‘敌特’分子。”指挥员沉着下令,“一组携枪追捕,二组留守原地!”

  官兵闻令而动,分头追击,无惧封闭面具的高温。不一会,身影消失在密林深处。  

  

  下午3时许,烈日炎炎,演练正酣。“阵地附近发现疑似放射性物质,立即前往相关地域侦察!”污染区内,辐射侦测号手迅即展开作业,对污染源进行快速搜寻定位和侦测辨别,划分沾染区域和类别。  

  “全防护状态下,指挥沟通难、行动受限多,号手协同也受到较大制约。”现场指挥员告诉记者,核生化环境是导弹部队未来作战可能面临的严峻现实考验。  

  “战备弦丝毫不能松,要时刻绷紧!”该部领导介绍,为加强战备工作,部队不定期转进到作战地域进行作战演练,提高部队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部队始终保持战备状态。  

  伴随“占领阵地”命令下达,参演官兵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克服重重困难。数小时后,搭设指挥所、阵地伪装、多种通信方式构设等一系列课目顺利完成,参演官兵擦去脸上的汗水,仍然劲头十足。  

  此次演练把全防护状态下的特情处置、应急处突作为重点训练课目,增加战斗过程中遭“敌”打击、指挥通信、装备受损等课目演练,有效提升了战备训练成效。

作者:肖融等
文章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