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海军陆战队喜提第一名!精彩瞬间请您查收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最新酷图      2021-08-30 16:23:30

  ▲27日,“海上登陆”项目求生赛中国参赛队精彩回放  

  ▲中国参赛队听令开跑

  解放军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27日电 (特派记者肖勇利 特约通讯员卢俊飞 姚冠辰)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时许,“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项目第三阶段求生赛,在戈尔诺斯塔伊靶场全面开战。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参赛队勇夺第一名,俄罗斯和伊朗参赛队分获二、三名。

  ▲“海上登陆”项目中方裁判 倪兴勇  

  ▲中国参赛队攀爬挂绳斜墙

  求生赛是陆战分队急行军越过挂绳斜墙、栅形围墙、侧防暗堡、反坦克菱形拒马、树间垂直网、铁蒺藜、滑板、圆木栅、垂直栅、轮胎通道等10个障碍后,迅速投入战斗,对敌登陆兵力进行射击、救护己方伤员的比赛。“今年求生赛首次将陆战班调整为陆战排参赛,赛程由前期通报的2公里增加至4.6公里,赛道位于濒海山林地,坡陡路险,崎岖难行,增加了比赛难度。”“海上登陆”项目裁判委员会中方裁判倪兴勇介绍,最终成绩由完成赛程时间加上总罚时确定,罚时项主要包括:着装装具规范,全程不能遗失任何物品;越障时不能绕行,走捷径;全排集体行动,中途退员将重罚,以及射击目标命中情况、伤员后送救治等。  

  ▲中国参赛队火箭筒命中靶标  

  ▲中国参赛队抵达终点  

  ▲中国参赛队员团结协作

  今年,“海上登陆”项目求生赛共有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伊朗等5个国家(地区)参赛,按照抽签顺序,前一个参赛队完赛后,下一个参赛队出发,中国参赛队第二个出场。

  

  ▲中国参赛队夺冠后向观众致敬  

  ▲中国参赛队翻越树间垂直网  

  ▲中国参赛队跨越滑板

  12时10分许,第一个参赛队抵达终点后,中国参赛队听令出发。在前10个障碍中,中国参赛队员讲究战术技巧,合理分配体能,一路快速挺进,特别是在圆木栅、垂直栅等高难度障碍中,队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没有一个人掉队。在射击环节,中国参赛队3个40毫米口径火箭筒靶全部首发命中,3个狙击靶命中2个,在所有参赛队中成绩最好。最终,中国参赛队以33分57秒夺得第一名,俄罗斯和伊朗参赛队分别以37分36秒、41分48秒位列二、三名。

  ▲求生赛陆战排排长 卢希

  “中国海军陆战队是军中之军、钢中之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作风特别过硬,意志特别顽强。”中国参赛队求生赛陆战排排长卢希感慨地说,这一次在国际军事舞台上,他们与其他国家(地区)的海军陆战队员同台竞技,既密切了中外海军的关系,又促进了交流合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条件下,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海上登陆”项目求生赛落下帷幕。至此,“海上登陆”项目3个阶段比赛全部结束。

  更多精彩瞬间

  

  

  

  

  

  

  

  

  

  

  

  

  

  

  

  

  


作者:肖勇利 卢俊飞 姚冠辰
文章来源:人民海军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