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惠台政策给大陆台商带来了丰厚福利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1-08-30 17:11:53

src=http___www.chinatoday.com.cn_chinese_tgaq_tw_201506_W020150615319661538115.jpg&refer=http___www.chinatoday.com

资料图片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辅导会长,重庆百吉集团董事长李文勋表示,惠台政策让台商享受到非常丰厚的福利,比如专利专做股权的规定,让聚力成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的台籍技术骨干都变成了股东,目前持股两成,估值约6亿。

  李文勋说,最先从惠台政策中尝到甜头的是台企聚力成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聚力成刚刚成立的时候,恰逢中央发布了惠台政策,其中有专利可以转做股权的规定,聚力成所有的骨干基本上都变成了股东。聚力成的技术人员占到20%,持股占20%,聚力成目前的估值大概30亿左右,两成大概就是6亿,所以聚力成的技术人员大概有6亿配股。“从这个例子就可以看出惠台政策对台商的重要性,优惠政策让台商享受到的福利是非常丰厚的。”李文勋说。

  重庆现在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李文勋认为,这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对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决策分不开。重庆市委市政府认为重庆市是一个内陆地区,但要成为一个外放型的经济体,于是修建了渝新欧铁路,重庆生产的笔记本电脑只需要13天就可以达到欧洲。因素这个利好因素,重庆迅速吸引了全世界的笔电企业来落户。笔记本电脑的六大代工厂都是台资企业,这些企业也都落地重庆。

  目前大陆已经出台多项惠台政策,包括2018年2月28日大陆正式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推出31项相关措施,积极促进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2019年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2020年,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大陆又推出了惠台“11条措施”,帮助台商台企解难事、办实事,助力广大台商台企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

  来源:中评网


文章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