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清民进党当局的疫苗算盘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1-09-02 14:49:42

  在两岸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由大陆企业参与研发的首批“复必泰”疫苗2日终于抵达台湾。回看“复必泰”疫苗的“登岛”坎坷之路,对于民进党当局自导自演的这场疫苗闹剧,人们不禁要问: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种种操弄?

  民进党当局最初以“代理矮化”“授权书”等不是理由的理由加以阻挡,后又明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参与BNT疫苗研发,并拥有在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商业权益,却刻意违反通行国际商业规则,企图直接向德国BioNTech公司购买疫苗,无端制造障碍;即便数月前岛内疫情肆虐,民众心急如焚,更加码要求“原厂制造、原厂包装、直送台湾”,疫苗不能有“复必泰”中文标签,且须由德国出货。种种操作令人无语。

  后果显而易见。意识形态挂帅、“逢中必反”的民进党当局白白耗费了台湾民众数月时间,防疫黄金窗口期在一片口水中悄然而过,其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确诊数量节节攀升,岛内民众却一度无疫苗可打。政客们嘴上说得再漂亮,事实就摆在那里,民进党当局倾全力营销“高端”疫苗但成效不彰,只好开放“复必泰”。漠视民意、张口正义,他们真心在意的都是政治。

  如今,“复必泰”疫苗终究冲破阻力,服务广大台湾同胞。岛内民众报名接种意愿也十分踊跃,8月28日开放登记伊始,网络预约系统即因上线人数过多而宕机。这再次证明,民进党当局的操弄不得人心,在生命健康面前,用攻击抹黑掩饰他们无能力、无底线,就显得苍白无力。

  过去这段时间,民进党政客们用“大内宣”蛊惑民众,不断炮制大陆“阻碍”疫苗入岛的谣言。事实非常清楚,大陆方面从一开始就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胞应对疫情,多次表示希望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疫苗可用,愿向台湾同胞提供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支持上海复星医药参与研发并代理的BNT疫苗服务于台湾民众。

  疫苗到了,在民进党当局的眼里又是收割的时机。众所周知,岛内促成“复必泰”疫苗服务台胞的更多是民间力量,政客们不断制造事端之后又妄图抢功,譬如他们自诉“超前部署”“背后的努力”,更明显的是,眼看疫苗短缺严重影响到年轻人对民进党的支持度,他们又继而宣布年轻群体优先施打——民进党一直觉得这个群体是其重要支持者,当然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捞票、收买的好机会。

  在民进党的长期操弄下,岛内涉及两岸的议题皆被政治化,就连防疫这种关乎民众健康福祉的大事,也被绿营政客当做政治工具不断算计。从以“武汉肺炎”污蔑大陆,到在国际上以疫谋“独”,再到千方百计、无理取闹地阻碍疫苗供应,民进党当局借疫情疏离两岸、攫取政治资本的伎俩层出不穷,在疫苗问题上的政治算盘也打得如此响亮。回到文初的问题,答案不言自明:他们即便早知如此,也必定照旧如初。(记者 容海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