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导演张鹏翼因胃癌病逝 曾执导《策马啸西风》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人物      2021-09-27 16:23:24

  台湾导演张鹏翼因胃癌病逝,曾执导吴京主演电视剧《策马啸西风》

  新京报讯 9月27日,据台媒报道,台湾导演张鹏翼于9月24日因胃癌病逝,享年80岁。他曾执导过多部武侠片,有“台湾楚原”之称。代表作包括电影《刀魂》《楚留香大结局》,以及电视剧《楚留香新传》《策马啸西风》等。

  张鹏翼早年曾加入香港邵氏电影公司,执导过多部古龙小说改编的武侠片,1985年拍摄中视电视剧《楚留香新传》,曾邀请香港演员郑少秋主演,延续TVB版《楚留香》的剧情,从港剧变台剧。此后,他转战大陆影剧圈,拍摄了同样改编自古龙小说的电视剧《策马啸西风》,该剧由吴京、陶红、俞飞鸿主演。

  张鹏翼去世后,导演朱延平发文悼念,他称,“张鹏翼导演,算是我半个师父,当年他做郭南宏的副导演,拍摄电影《少林寺十八铜人》,找我做场记。之后他也导了几部很卖座的武侠片,我做他的副导演。他也是当今电影圈还叫我‘小朱’的少数几个人之一。”据朱延平透露,张鹏翼5月原本在横店筹备新作,意外得知罹患胃癌末期,随后返回家乡接受治疗,但并未对外公布此事。

文章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