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英九智囊:两岸还是要看大陆 蔡英文仍被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09 10:03:56

双十节即将到来,蔡英文是否可能发表积极的两岸论述?马英九两岸智囊、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顾问赵春山表示,两岸关系还是要看大陆,蔡当局是被动、守势的态势不会改变。蔡当局目前不会采取进取作法。加上年底有“公投”、明年有县市长选举,更难相信蔡英文两岸关系有积极作法,只会更加保守,“两岸的机会已经过去,两岸现在只能控管危机”。

中美关系若正常发展,台湾该怎么因应?蔡英文强调不是要军事对抗,但此时军事预算却创新高?赵春山分析称,中美关系若往缓和方向走,对台湾当局来说,必须要调整政策,但台湾目前已经完全是被动,除非接受九二共识,那就真的春暖花开,现在只能被动看中美之间的发展。

他表示,如何“维持现状”已经变成蔡当局剩下任期的两岸基调,但是外面环境变化,蔡当局还是否有能力“维持现状”?能“维持现状”就算还不错,根本不用谈两岸会有开创性发展。(中评)


文章来源:海峡集结号
责任编辑:王慧珊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