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辛亥革命110周年 港媒:台海和平是硬道理 两岸统一是大趋势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09 10:04:35

据香港中评网报道,台湾华夏艺术画院名誉院长、台军“退将”夏瀛洲于10月8日在新北市台湾艺术大学举办的,两岸名家暨青年硕博士生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特展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乐见文艺交流添增两岸和平机遇,以心灵工程,化解两岸政治对立。他指出,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举办这项活动尤其具有两岸历史文化脉动相连的价值。夏瀛洲10月1日在另一项艺术展(《2021首届当代水墨创作暨两岸百位名家学术联展》开幕式致辞时更强调,台湾蓝绿应该有共识,两岸要避免战争,和平才是硬道理。  

对此,香港中评社在文中指出,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思考两岸共同的历史文化连接,推动和深化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文中指出,“和平”是硬道理,只有“和平”,台湾才有安全,才能发展。像夏瀛洲这代经历、见证过战争残酷的人,更深知“和平”的可贵,以及对当前两岸兵凶战危情势的忧虑。此外,统一是大趋势,台湾内部“反中抗中”和“去中国化”逆流及外部势力的深化干预,只会加快大陆推动统一的进程。

(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王慧珊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