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灿点亮乡村”论坛举办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聚焦乡村振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09 10:11:49

10月7日,华灿工场总经理李伟国发起“华灿奖”助力乡村振兴的倡议。 周晓航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电 (周晓航)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华灿点亮乡村”论坛7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丰富的农耕文明成果在乡村呈现,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他指出,“华灿奖”可以汇聚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等设计师的创意,以国际化视野赋能乡村振兴。

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东介绍,“华灿奖”、设计周已对将设计用于乡村振兴作诸多探索,有支持发展乡村民宿、改变乡村外在面貌、设计包装乡村农副产品等相关经验。他表示,有更多设计方法可应用于乡村振兴,希望设计师身体力行,让乡村成为中国给世界的一张名片、一个品牌。

“华灿点亮乡村”论坛上,多位嘉宾分享对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的看法。 周晓航 摄

论坛上,北京荷欧文旅集团董事长张爱青作主旨演讲。华灿工场台企台商作主题分享。圆桌座谈环节,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国际设计学院院长林子杰、蒲公英中学理事蔺熠、苏州慧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轶霖等嘉宾从不同角度分享对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的看法。

活动最后,华灿工场总经理李伟国发起“华灿奖”助力乡村振兴的倡议。他表示,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举办“华灿点亮乡村”论坛,是为进一步发挥“华灿奖”、华灿工场的平台优势,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两岸应有的贡献。

李伟国向记者介绍,乡村振兴是“华灿奖”未来重点关注方向之一,正在进行的第七届“华灿奖”主题设置对此有侧重。他表示,台湾在乡村振兴方面有专家、经验,希望带动更多台企参与乡村建设。

据悉,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主办,华灿工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完)



责任编辑:王慧珊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