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柏惟罢免“地下赌盘”意外曝光 药师看傻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10 10:15:17

微信截图_20211010095103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将在10月23日投票,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扬明曾指出,有台中地方人士透露,目前地方已经出现罢免案的相关赌盘,且更传出有组头开出同意罢免票数的基准是8万5千票。对此传闻,陈柏惟团队执行长李雨蓁7日坦言,此消息并非空穴来风,但相关消息令许多地方乡亲都感到困惑。对此,经常评论时事的台湾药师林士峰针对李雨蓁说法提出2点质疑。

黄扬明4日于政论节目指出,赌盘的关键数字已经出来了,台中第二选区的选举人数是以去年人数推估,所以罢免门坎预估是7万2千多人,而且现在的赌盘不是开PK盘,赌罢免案会过或不会过,现在是给票数,这个票数是8万5千票,你要押同意罢免会高于或低于8万5千票,如果罢免过了但同意票没到8万5千票,下的注就收不回来;但如果超过8万5千票,就可以拿回超过一倍。

黄扬明认为,现在基准设在8万5千票,代表组头目前看好罢免过关,且赌盘有个很重要的效果是,“如果我下注赌会超过这个数字,我一定会去投票”,会增强投票行为。

对于赌盘相关传闻,李雨蓁7日透过脸书响应坦言,这样的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但吊诡的是,据说目前只买得到罢免会过的,买不到罢免不会过的,真的是令许多地方乡亲都感到困惑,这无疑是想通过赌盘来影响罢免的结果,对民主制度来说是种伤害。

但李雨蓁这番回应,让林士峰质疑,陈柏惟阵营是不是没掌握消息,人家说什么就信?林士峰指出,第一,他从来没听过赌盘有只赌一边的,这样派彩的时候组头不会跑路吗?没有利润的事,有哪个笨蛋会做,更何况还要冒着违法的风险。

第二,罢免不是只需要25%的人同意,还需要“同意票大于不同意票”罢免案才会成立,陈柏惟阵营刻意只揭露部份信息,其实也是一种误导。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