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样家国情——莞台港澳青少年国防体验营活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11 11:27:46

  华夏经纬网网10月11日讯:(记者 李昕)近日,由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主办的莞台港澳青少年国防体验营,在东莞虎门森林狼军事训练基地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70多名莞台港澳青少年欢聚此地,开展为期两天的国防项目体验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莞台港澳青少年的交流与融合。

image002

图为国防体验营开营仪式。

  为培养莞台港澳青少年家国情怀,树牢中华民族自信心,增进民族认同感和国家认同感,此次活动将国防教育及研学活动融实践性、趣味性、锻炼性于一体,通过队列训练、风采展示,高射炮、全地形装甲车等武器装备体验,体验红军餐等形式,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国防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更让莞台港澳青少年对国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及热爱,培养他们的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进而增强台港澳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

  在开营仪式上,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四级调研员周懿,勉励参营的莞台港澳青少年学员,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综合素质,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勤奋学习、练就建设祖国过硬本领的无穷动力,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有为的担当,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两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参观了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观看爱国主题电影,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我和祖国”拼图游戏等,切实感受了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民族气节和国家国防建设的发展,感悟了新中国的伟大成就。

image006

图为营员书写国防体验营口号

  “在整个活动中,不但学会了很多国防知识和技能,更认识了好多来自其他学校的伙伴,让我体会到作为团队里的一员,团结协作是完成一件事的关键。”来自虎门中学的香港籍学生在活动结束后分享道。

  在教官的带领下,营员们通过特定的游戏组建战队,共同完成各项团队任务,激发彼此间的信任、增进友谊,提高了协作意识和深层凝聚的团队精神,在体验和感知历史文化的过程中,增强台港澳青少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相互交流、融合发展。

  据介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始终为莞台港澳青少年交流搭建互动的平台,以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根同心民族认同感,提升中华民族自信自豪感为核心,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推动国情考察交流、就业创业、开展国防体验等措施,促进莞台港澳青少年交流融合。

  下一步,东莞还将依托各镇街资源优势,增强台港澳特色元素,创新展示内容、创新互动交流模式,以国防教育体验为纽带,为莞台港澳青少年打造更多趣味、更易接受、更加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体验活动。(华夏经纬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