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收购五倍券遭苏贞昌呛法办 台北市议员揭一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1 14:17:29

74.五倍券

五倍券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10日于社交平台质疑,蔡当局版本的消费券“五倍券”近日开始领取,陆续传出有民众以较低价格收购,苏贞昌竟气急败坏喊“违法”、要法办,五倍券不是等同现金吗?民众想转售,蔡当局凭什么恐吓?

王鸿薇批评,蔡当局不是一直说五倍券跟现金一样,甚至比现金还好,请问为什么民众不能转售?难道父母用较低价的零用钱跟小孩子换五倍券,也是违法收购吗?市面上一堆收购百货礼券、旅游券、电影票券的,蔡当局要不要全部抓起来?

王鸿薇表示,连法务部门都跳出来一起恐吓民众,强调不法收购最重判5年,“拜托,以诈欺、恐吓或施以强暴、胁迫等不法手段收购任何东西,本来就是违法的,跟五倍券一点关系都没有”。

她直言,为什么许多人宁愿折价转售?因为民众真正需要的是现金,没时间跟蔡当局在那边玩加码抽奖兑换的游戏,“收购违法?不要笑死人了,去年的3倍券还是全民用1000元(新台币)跟你们收购的呢。”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