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开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13 09:55:51

  据中新社消息 10月1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在浙江杭州开幕。本届文化周精选两岸摄影人带来的不同风格与特色的近500幅作品,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岸影像文化交流,推动两岸民众以文化相融促进心灵相通。

  摄影是世界共通的无声语言,在同根同源的两岸更是如此。两岸摄影人带来的这些作品,或寄情山水、或写意人文、或描绘风光、或聚焦社会,用镜头定格下了光影变幻、秀美兰姿,意境深远的两岸映像,为两岸同胞呈上一道丰盛的视觉盛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展览现场。 王刚 摄

  “摄影是有温度的,它必将温暖海峡两岸的民心;摄影是有力量的,它必将为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发挥重要作用。”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看来,影像的力量将为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做出独特贡献。

  影像的温度和力量,是靠包括两岸青年在内的摄影爱好者来实现的。本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作品还包括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的获奖作品,展现青年眼中的两岸映像。

  “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以‘远方’为主题。远方,包含了太多中国人千百年来温暖而苦涩、熟悉又陌生的复杂情感,它是来自历史的久远回响,也是今天无数同胞难以割舍的心灵浅吟。”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展览现场。 王刚 摄

  当日,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台湾学生林宛莹获得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一等奖,其作品内容主要展现越来越多青年学子在海外学成归国的故事。

  谈及为何聚焦这一主题,林宛莹说,“现在有很多两岸学生到海外留学,他们想去看更大的世界,与此同时虽然他们远在他乡,还是跟祖国心心相连,所以在学成之后选择回到中国,让自己闪耀在故乡。”

  此外,“我在浙里”在浙台湾青年手机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是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子活动,该展览以手机拍摄的方式,展示台湾青年在浙江学习、创业、发展及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组委会主任、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表示,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突出从文化的视角去展示、讨论和分析两岸影像,这是创办文化周的初心,也是文化周的主题和主轴。这个初心构成了文化周自身的特色,也形成了与其他影像交流活动的区别。

  “两岸同属中华文化,负有弘扬中华文化的共同责任。当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此历史大潮中,艺术创作也当与时俱进、砥砺前行。”庄跃成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