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青春中华,体验求知”——天津两岸青少年研习营活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15 09:13:31

image003

  10月10日,“青春中华,体验求知”两岸青少年研习营在津启动。近20名在区台籍学生、大陆学生和学生家长一起携手走进中新生态城妈祖文化园、国家海洋博物馆,互动交流,体验求知,感受天津独特的文化魅力。

  此次研习营由天津市和平区台办、区教育局联合举办。

  第一站来到中国北方妈祖文化交流的中心——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妈祖文化园园区三面环海,景色优美,主要由山门广场、妈祖宫庙建筑群、妈祖圣像广场三部分组成,全面地展示了妈祖文化的博大精深。其中妈祖圣像高32.3米,是迄今为止全球最高的妈祖圣像。妈祖信仰是两岸同胞重要的情感纽带,同学们身临其境,通过了解妈祖生平事迹,聆听妈祖故事传说,多方位多角度感受妈祖文化的厚重与独特,进一步感受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文化渊源。

  下一站来到国家海洋博物馆。有“海上故宫”之称的国家海洋博物馆,是我国唯一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展览以“海洋和人类”为主题,具有中国海洋文化特色,是海洋意识教育和科普教育的基地。在引人入胜的讲解中,同学们兴致勃勃观看了各种各样的特色馆藏,不时感叹生物的多样性与大自然的神奇,领悟着人海和谐的真谛。尤其是752导弹护卫艇参观环节,同学们走进导护艇内部,近距离领略了海军舰艇的风采。通过体验海军的工作与生活,真切感受到了海洋强国的实力与威严。

  在台生台胞恳谈会上,与会领导指出,本次活动能够成行,得益于市台办、区教育局、滨海新区台办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各位老师、家长、学生的积极参与。与会领导关心询问同学们“双减”政策带来的新变化,台籍学生、台胞们热心分享、积极互动。他们表示作业负担、课外培训负担都大大减少,在场的学生家长也表示经济和精力负担也有所减轻。会上,参会的学生家长非常感谢台办组织的研习营活动,让他们从之前简单的电话沟通变为面对面的情感交流,彼此之间进一步密切了联系,同时感谢台办给孩子们创造了宝贵的学习、实践机会,在增长见闻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和平区关心支持台生台胞的诚意,越发坚定了在津发展的信心。

  大家对参观妈祖圣像环节感受颇深。妈祖是我国海洋文化的重要象征,妈祖林默识天气、通医理、善舟楫,行善济人、济困扶危,是我们每个人、每位学生的优秀榜样。

  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开心通过本次研习营结识到新朋友新伙伴,也期待着和大家下次再相聚。接下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学习中,切实以新时代青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心系祖国未来,树立远大目标,请国家放心,强国有我!(华夏经纬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