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台青走进“云南第一村” ,刷新大陆农村认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21 09:06:45

素有“云南第一村”美誉的大营街社区

素有“云南第一村”美誉的大营街社区

  华夏经纬网10月20日讯(记者 王慧珊)20日上午,两岸媒体采访团走进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社区,进入社区,一栋栋具有滇中特色的艺术风格别墅,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一座座园林般设计的景观绿化,让人不敢相信这里曾经是出了名的“穷地方”。

  据了解,红塔区大营街社区,素有“云南第一村”美誉。大营街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致力于发展市场经济,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家家住别墅,开汽车,几乎全村民都能保障就业,居民还可以享受10多项福利待遇,这个社区也被誉为中国农村共同富裕的榜样。

党总支书记、主任颜伟先为大家介绍大营街社区建设情况

党总支书记、主任颜伟先为大家介绍大营街社区建设情况

  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颜伟先为大家介绍大营街社区建设情况、惠民政策等,据他介绍,上世纪70年代,大营街还是一个“吃粮难、喝水难、住房难、行路难、娶媳妇难”的“五难村”,2018年,大营街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项目全面启动,大营街人一直努力将大营街建设成为一个美丽富饶、青山绿水、适宜宜居的现代化新农村。大营街社区的环境也在一次次地更新、升级,大营街的村民都很满意。

台湾青年到社区居民家里做客

台湾青年到社区居民家里做客

  两岸媒体采访团纷纷表示想要来这里居住体验一下。大家还走进居民家中,与主人谈谈家常,了解他们在这里的生活状态,看到社区居民的美好生活都赞不绝口。

  台湾歌手、演员魏晖倪说道,“来到大营街,看到这里的生态环境优美,每栋别墅的造型新颖别致,白墙青瓦极具特色,给人非常舒适的居住体验,楼下就是公园,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满满。”

台湾歌手、演员魏晖倪与大营村居民聊天

台湾歌手、演员魏晖倪与大营村居民聊天

  此次参访增进了两岸采访团对大营村实际情况的了解和新农村建设上的成果,增进两岸同胞的沟通和交流互动,促进两岸同胞的感情融合,让台湾民众更真切地了解大陆人民安稳富裕的生活。(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