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家超:《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为粤港澳企业提供机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0-22 09:03:54

  中新社香港10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21日表示,2021年施政报告提出《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第一份由香港特区政府编制、在空间概念及策略思维上大幅度跨越行政界线的策略,对粤港澳企业来说包含了庞大机遇。

  当日,李家超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中法大湾区企业家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四周年庆典,并在致辞中做上述表示。

  李家超指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两星期前发表了2021年施政报告,聚焦发展,为香港开拓更美好未来。施政报告以具突破性和前瞻性的思维,提出《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这一占地面积约300平方公里,包括香港新界北部多个已发展成熟的新市镇、乡郊地区和新发展区、跨境陆路口岸和铁路项目的地区,将会成为香港未来20年城市建设和人口增长最活跃的地区。

  李家超认为,《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对粤港澳企业来说包含了庞大机遇。他希望,未来特区政府有机会向粤港澳的企业家作更详细的介绍,也希望各界多提意见,与特区政府一起将愿景和机遇逐步化为现实。

  此外,他亦鼓励法国企业与香港合作,利用香港在“一国两制”下高度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优势,开拓粤港澳大湾区的无限商机。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