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经闽台业界共同努力 金门书展于台湾重启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1-10-22 09:24:25

经闽台业界共同努力金门书展于台湾重启

  10月20日,金门书展暨第十一届台北书展在台湾开幕。图为主办方代表陈濬升(左)向真理大学赠书。 金门书展承办方供图  

  中新网台北10月21日电 经闽台两地出版业共同努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第十五届金门书展暨第十一届台北书展20日在台湾举行了开幕式。

  这项始于2005年的常态化巡回书展,已连续举办十四届。

  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与高雄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金门书展(台、澎、金、马)巡回展,2020年受疫情影响而暂停。面对仍然存在的两岸交流困难,闽台出版业共同努力,今年促成该展会以线上展销、研讨与线下书展结合的方式登场。

  主办方之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何强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两地出版业应继续用好金门书展这个通道,使两岸更多活动在书展上得到聚合,更好地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心灵相通、文化产业发展。  

10月20日,金门书展暨第十一届台北书展在台湾开幕。图为真理大学校园内的书展现场。 金门书展承办方供图

  10月20日,金门书展暨第十一届台北书展在台湾开幕。图为真理大学校园内的书展现场。 金门书展承办方供图

  高雄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濬升表示,这次书展举办很不容易,一波三折,期间也得到很多人的支持。现在两岸关系起伏比较大,两岸交流在这时间点比较困难,但学术、出版交流是一定要有的。他期待双方出版业互相学习、借鉴。

  同日,两岸图书出版发行业人士以线上方式举行座谈。台湾万卷楼图书公司总经理梁锦兴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兴权发表致词,万卷楼图书公司总编辑张晏瑞、海峡文艺出版社编辑任心宇、福建人民出版社编辑郑翠云、陈稚瑶、田成海等作主题报告,跨海商讨合作,盼共同突破图书出版发行行业困境。

  本届书展15日已于高雄师范大学率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展会中,台湾承办方受委托,还将在金门、马祖及台中、台北、花莲、新竹、新北等地高校展示、销售大陆近两年出版、有代表性的简体版图书,尤其是闽版图书。(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