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河南省三门峡市军地合力建设民兵综合保障基地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0-22 11:25:18

  本报讯 黄明森、凡军亚报道:10月8日,随着第一批民兵应急分队入驻训练,河南省三门峡市民兵综合保障基地正式启用。从此,该军分区结束了民兵训练四处借场地的历史。

  由于历史原因,该军分区及所属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营区狭小、训练场地缺乏,无法满足基地化训练需求,制约着训练质量和战斗力水平的提升。“建设民兵保障基地,既等不起,也误不得,必须千方百计为练兵备战提供坚实保障。”议军会上,市领导态度鲜明。

  一诺千金,说干就干。随后,军地双方领导挂帅,建立起职能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常态工作机制,多次组织军地会谈和专题磋商,为保障基地项目建设把关定向。他们按照“军方提出需求、地方推荐地点、军地现地勘察、集中研究论证、多案优化遴选”的流程,通过3轮勘选、2次优化,最终完成了民兵综合保障基地的选址。经过近3年建设,建成了占地189亩,集民兵训练、国防教育、新兵役前训练、人防演练、战备物资存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保障基地。

  笔者深入训练保障基地看到,这里不但设有战术训练场、轻武器射击场,而且建有多媒体远程教学、网络教学等场馆和设施,可满足民兵吃住训一体化专业训练,真正实现了入驻即可施训。“有了专业的训练场地,民兵训练热情持续高涨。我们必须把地方党委政府的关爱化作练兵备战的动力,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军分区领导表示。


作者:黄明森、凡军亚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  原标题:河南省三门峡市军地合力建设民兵综合保障基地——场地有保障 练兵有劲头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