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复苏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0-22 16:22:30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复苏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图为在重庆市召开的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21日电 (记者 钟旖)“目前,旅游复苏的新格局正在形成,当前旅游城市需要用更加广泛的合作,更加积极的行动来加速催化新技术下旅游业的涅槃与蝶变,推动旅游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1日,在重庆市召开的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在谈及“疫后旅游恢复与安全协调机制”时如是说。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球旅游业。“目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拥有228个会员,覆盖全球78个国家。”针对后疫情时代旅游发展,李宝春发表相关看法。

  旅游城市在旅游复苏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我们希望旅游城市能够互相借鉴抗疫经验,加强旅游城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探索构建全球性的旅游安全保障机制,提高国际旅游安全的保障水平。”李宝春说,旅游城市要顺应市场需求变化,推动城市服务水平提升,适应低密度旅游的新需求,积极推进分散化、定制化、预约化旅游出行模式,加快构建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多层次综合性功能网络,打通客源地与城市目的地的链条,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如何建立安全协调机制?李宝春认为,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旅游城市必须把保障广大游客生命健康作为首要任务,如充分做好按时预约、严格限制景区景点接待人数、做好公共场所人员的有序限流开放等。他强调,在此方面,中国的旅游城市抗疫经验值得借鉴,坚持以人为本,敬畏生命。

  李宝春说,旅游城市和旅游企业应当结合国内外疫情防控局势,秉持安全、健康、有序、人本发展理念。灵活地平衡疫情防控与旅游恢复,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旅游复苏行动计划,在启动的条件、时机、范围、领域等方面形成共识,切实增强旅游启动与疫情防控的协调性、安全性和持续性。

  李宝春认为,在疫情整体得到控制的前提下,旅游城市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旅游宣传、促进活动,引导市场恢复信心,鼓励旅游城市通过发放旅游消费券、旅游度假券等方式激活旅游市场,激活民众开展旅游活动,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对游客进行积分奖励等;并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实时调整重点客源市场的宣传促销策略。

  “疫情发生后,可持续性和包容性应成为旅游业复苏与发展的核心要素。”李宝春表示,旅游城市应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期间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和成功经验,并在旅游服务和城市管理中长期坚持下去。(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钟旖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