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果然向美国妥协,民进党当局软弱无能不作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4 09:48:37

src=http _n.sinaimg.cn_spider20211024_367_w700h467_20211024_becb-8bdaf58d037cac52887ba7b1bde71622.jpg&refer=http _n.sinaimg.cn&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

     华夏经纬网10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美国要求上交库存、客户订单等敏感资料一事,此前声称“不会泄露客户的机密资料”的台积电日前表态称,将会在11月8日截止日期前,把相关资料提交给美国。

  台积电辩解说,该企业长期以来与所有利害相关人员保持着积极的合作并提供支持,以克服全球半导体供应上的挑战。在这个复杂的供应链中提高需求可见度,应较能避免未来出现此类供应短缺的现象。在这个共同目标下,台积电作为其中强而有力的合作伙伴,将持续采取行动来应对挑战。

  随即引发岛内网友广泛讨论,有网友表示,美国真的鸭霸(霸道)。还有网友怒斥, “干脆台积电全部送给美国好了!”另有网友感叹,“(台积电)最后还是被(民进党当局)卖了”。

  目前,美国拟向半导体业索调库存等机密资料一事已在岛内政坛引发涟漪效应。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立委”邱议莹23日在“立法院”质询表示,她已在LINE群组收到很多信息,也有其他“立院”党团要开记者会,指控民进党当局太过软弱,要求执政当局更积极主动协助业者。

  据报道,今年9月,美国政府召开半导体高峰会,以提高芯片“供应链透明度”为由,要求台积电、三星等半导体企业在45天内交出被视为商业机密的库存量、订单、销售纪录等数据。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高峰会上声称,美国需要更多有关芯片供应链的信息,以提高处理危机的透明度,并确定导致短缺的根本原因。雷蒙多甚至威胁称,美国有很多方法能让企业交出数据,虽然不希望走到那一步,但如果有必要必定会采取行动。

  美国的要求引发了轩然大波。台湾有半导体厂商怒批,美国根本是“流氓行径”,摆明是“勒索、敲诈、要芯片”,就要寻求台积电等帮忙解决问题,应通过台湾“政府”出面协商,而不是美国官方直接对大厂,“谁会把公司机密资料摊给美国政府看?”

  不过,台当局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曾替美国辩解称,由于是“自愿性”的,将交由企业自行考量,台当局则会“看情况”再决定是否介入协调。王美花言论引发了岛内大量不满,不少岛内网友痛批民进党当局无作为,应该要介入此事与美方协调:“连屁都不敢放,唯唯诺诺”,“这就是鸡蛋全押在美国篮子上的后果”。

文章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