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杭州纪念弘一法师诞辰141年 原创情景剧《人生三境》首次演出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1-10-25 14:35:00

  杭州纪念弘一法师诞辰141年原创情景剧《人生三境》首次演出

原创情景剧《人生三境》演出现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23日电 (王题题)今年10月23日,是李叔同弘一法师诞辰141周年纪念日。当天,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举办“山湖共语——纪念李叔同弘一法师诞辰141周年活动”,并进行原创排演情景剧《人生三境》升级后的首次演绎。

  据悉,情景剧《人生三境》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于2020年原创排演。今年,该情景剧邀请了三度曹禺剧本奖获得者、两度中国戏剧文学奖金奖得主、国家一级编剧余青峰,音乐制作人谦木及其团队进行重新的排演升级。

  李叔同,被后人尊称为弘一法师。他是“二十文章惊海内”的大师,诗词、书画、音乐、篆刻、戏剧、文学、律宗精于一身,先后培养了画家丰子恺、音乐家刘质平等一批文化名人,为世人留下了咀嚼不尽的精神财富,集璀璨夺目的中华文化艺术之大成。

  为纪念这位中国近现代史上杰出的艺术家,传承他在音乐及美学等方面的深厚造诣,此次纪念活动安排了精彩的内容,包含了李叔同弘一法师舍利塔祭奠仪式、禅谣《清凉歌》《见与不见》《遇见》的演唱,以及书信分享会《人生三境》。

  升级版的《人生三境》,通过情景剧演绎以及书信朗读分享的形式,展示了李叔同从翩翩公子、艺术先驱到一代高僧的人生三境,着重展示了他一生践行的“以美育人”的精神。

  当天,30分钟的演绎,“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吹拂笛声残,夕阳山外山……”一首《送别》余音绕梁,使现场所有人沉浸其中。

  “演员们,不仅在舞台上表演,也走到台下,还穿越人群开门离去。这让我好像置身其中,作为身边人看着这一幕幕发生,感受着李叔同弘一法师人生的三重境。”观看完表演的张女士如是说。

  作为该情景剧的参演人员,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潘珊告诉记者,与升级前相比,升级版的《人生三境》情感更加充实,舞美效果更有意境,演员们简练的表演和专业的讲述也让整个情景剧别出心裁、精神丰满。

  她还表示,未来将会增加《人生三境》的演出场次,让更多人能够感受李叔同弘一法师“以美育人”的精神,感知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题题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