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与林右昌因基隆盖捷运隔空交火 柯文哲再呛:根本是骗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6 15:33:56

台北市长柯文哲和基隆市长林右昌近日为“基隆捷运”隔空驳火,柯文哲今怒斥,基隆轻轨变基隆捷运,林右昌任内可能开工吗?那这不是骗局是什么?

柯文哲昨在脸书贴文指出,蔡英文4年前宣布斥资80亿(新台币,下同)盖基隆轻轨,且是前瞻基础建设第一案,如今基隆轻轨还没开工,改名“基隆捷运”,经费暴增到400亿以上,柯文哲今在防疫记者会上再度被问到,林右昌重炮反击,说你脑袋一直撞墙,对此,柯响应表示,“基隆轻轨变捷运,八堵到基隆那段不见了,基隆捷运没有基隆?不是很奇怪?”

柯文哲炮轰,作为前瞻计划的基隆轻轨是80亿,4年后要完工,今天连开工都还没,路线又要重改,可行性评估跟环评都要重做,什么时候开工?况且现在连路线都不知道,预算要怎么编制?

柯文哲痛批,之前前瞻计划的基隆轻轨也不见了,怎么没出来道歉?不是很喜欢大家出来道歉吗?现在政治人物就是骗过这一关、再骗下一关,公家的钱也要把他当成自己的钱,400亿是盖哪里到哪里?路线都不确定,基隆轻轨变基隆捷运,林右昌任内可能开工吗?那这不是骗局是什么?

针对两人的争吵,苏贞昌今也出面缓颊,大家应该好好坐下来谈,对此,柯文哲说,我跟谁都没有争吵,是看谁不对就K他;随即话锋一转,柯呛,这不是基隆的事而已,是台当局交通部门的事、台湾的事,但每个人态度好像都不关我的事,苏贞昌这么厉害,要花这个钱,是行政团队要执行的,每个人都不负责任。

柯文哲怒斥,“基隆捷运没有基隆”,路线要改也不是不行,但要明着出来讲,每次都用那种锯箭法,而作为前瞻计划第一炮的基隆轻轨,当时信誓旦旦说4年后要完工,4年到了,有人出来道歉吗?还是有人会出来说,是要骗票都是假的,骗到下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说没有了,下一次再换新的题目来骗,是这样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