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空军470亿采购F16战机各型导弹却不说明内容,岛内网友:什么都是机密,不是黑箱是什么?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1-10-27 09:03:0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联合报》26日报道,台“空军司令部”在2022年度公开预算案中,新增“F-16型机远程精准武器筹购案”,合计需约470亿元(新台币,下同),但并未说明采购品项,台空军仅回应称包括135枚AGM-84H鱼叉导弹,其余不便说明,形成罕见“公开预算案里的机密预算”。有岛内网友讽刺称,“什么都是机密,不是黑箱是什么?”


F-16战机资料图(图片来源:《联合报》)


  报道称,台“空军司令部”2022年度在“一般装备”业务计划中,新增“F-16型机远程精准武器筹购案”,需470.8073亿元,纳入2022-2027年编列。

  台“立法院”预算中心认为,此案是跨年期计划并置于公开预算,当应依规定列明全部计划内容,但在2022年度台防务部门所属单位预算书中,这项计划于并未详实揭露采购品项及数量等重要资讯,不利于外界评估其预算合理性。

  台空军则回应声称,此案筹购范畴列有AGM-84H导弹,该型弹药美方已于2020年10月21日同意供售台135枚,其余此案内容涉及军事计划相关资讯,依相关规定无法提供。

  《联合报》称,台“立法院”预算中心批评,防务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区分公开及机密两部分,此案筹购武器品项既涵盖不同导弹种类,且有尚未能公开的部分,台“空军司令部”未能依其机密属性分开建案,恐有便宜行事的疑虑。预算中心称,既然经评估列为公开预算,却又以部分品项涉及机密而不愿公开重要资讯,也不利于外界后续监督其执行进度。

  此外,有岛内网友也讽刺台空军,“什么都是机密,不是黑箱是什么?别拿机密当挡箭牌,为什么见不得光?为什么怕见光死?里面浮报多少钱?军火商、中间人又黑了多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