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史上首枚邮票“黑便士”亮相香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0-27 09:22:11

  中新社香港10月26日电 (记者 索有为)苏富比拍卖行10月26日将史上首枚邮票“黑便士”呈献在香港市民眼前。

  记者在预展现场看到,这枚出自1840年的“黑便士”邮票为原始黑白印刷,从未使用,出自印刷首版,印有 A-I字样。

  据苏富比介绍,该拍品标明来自1840年4月10日,是英国邮政改革中先驱人物罗伯特·华莱士私人收藏的剪贴簿的其中一页,其中包括“黑便士”邮票及另一款当时政府用以代表预付邮资的“马尔雷迪”邮简。由于华莱士对邮政体系改革以及预付邮资系统的成立有重大贡献,当时的英国财政大臣弗朗西斯·巴林将这两件邮政瑰宝赠予华莱士。该拍品附有华莱士亲笔书写的注释及日期,因此被称为“华莱士藏品”。是次登上拍场的“华莱士藏品”于30年前才重新被发现,而在英国商人艾伦·霍利约克于10年前获得该拍品后,拍品中“黑便士”的历史价值才被证实。

  苏富比稀世瑰宝拍卖部主席亨利·豪斯表示,这枚“黑便士”不但是人类历史上其中一个影响深远的发明、大众沟通与国际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更是受集邮界欢迎的关键藏品。

  据悉,“华莱士藏品”将于12月7日在伦敦苏富比的“稀世瑰宝”拍卖中登场,估价高达400万至600万英镑。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