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收紧安排 确诊者出院后需隔离14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0-27 09:23:51

  中新社香港10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6日公布,收紧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出院条件,同时要求确诊病人在出院后到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隔离14天及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为配合香港采取积极“清零”的疫情防控策略,将确诊病人早期康复后可能仍然带有病毒并在社区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减至最低,特区政府宣布,更新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终止隔离标准,并收紧确诊病人的出院安排。有关安排27日开始实施。

  特区政府宣布,收紧确诊病人的出院安排,有病征的确诊病人须满足: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等条件才可出院;而从未出现病征的确诊病人则须符合相关实验室条件,包括以同类临床样本(如呼吸道或粪便样本)在相隔至少24小时进行两次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2的反转录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测试,结果均呈阴性等,才可出院。

  符合出院准则的病人在出院后会随即以“闭环式管理”及点对点方式获安排前往指定隔离地点(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进行14天的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以确保出院病人不带病毒进入社区。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会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第23条赋予的权力,向符合出院条件的病人延长隔离令,直至出院后14天为止。

  同日,特区政府公布由10月29日起调整两项有关抵港人士接种新冠疫苗的规定。在经调整的规定下,12至17岁的来港人士如在最少14天前已接种一剂复必泰疫苗,可获视为符合登机来港及强制检疫相关要求下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规定。

  另外,在经调整的规定下,已接种一剂认可新冠疫苗并持有认可疫苗接种纪录的香港居民,如在接种该剂疫苗后获发医生证明书,证明其因健康原因未能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可例外获准从A组指明地区登机来港。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