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光大抗疫基金将助力香港部分困难单亲家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0-27 09:26:22

  中新网香港10月26日电 (记者 王嘉程)“光大抗疫基金:逆风飞翔疫后家庭援助计划”启动典礼26日在港举行。主办方表示,近年来香港受新冠肺炎等因素影响,市民及家庭在生活、经济、学习乃至亲子关系上都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难,而据资料显示,全港18区中,观塘区的贫穷情况尤为严重,是次活动正是希望能够帮助香港观塘地区的部分困难单亲家庭。

  

“光大抗疫基金:逆风飞翔疫后家庭援助计划”启动典礼26日在港举行。 王嘉程 摄


  “光大抗疫基金:逆风飞翔疫后家庭援助计划”启动典礼26日在港举行。 王嘉程 摄

  活动由光银国际、光大证券主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光大香港、光大控股等机构联合支持,还将联同香港单亲协会、无国界社工及树仁大学共同推进。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两年中,中央政府和社会很多企业给予香港很多支援,本次活动也是一次凝聚社会爱心的体现。疫情对香港家庭生活压力带来很大影响,除了物质方面,心理上的关心亦很重要。很开心能够看到为了香港社会发展,官商民之间能够通力合作达到最好效果,他感谢各单位的支持。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现场对话困难家庭。 王嘉程 摄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现场对话困难家庭。 王嘉程 摄

  光银国际行政总裁王晶在致辞中表示,“援助计划”将透过开展“出社区、看国家、触心灵、生技能”等系列活动,引导香港观塘区部分单亲家庭建立更加积极健康的正向价值观,为早日走出生活和心理困境提供帮助,也希望透过该计划带动更多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为建设香港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香港单亲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何文琪在致辞中表示,与一般市民相比,单亲及基层家庭的疫下生活更是百上加斤,在照顾需要、经济需要、子女学习需要和情绪支援这四方面,都面临着不小的难关。本次计划将为基层家庭及单亲家庭提供多元的服务及支援,以具专业性、针对性的纾困方式帮助他们走出“疫境”。

  中国光大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孙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光大抗疫基金”由光大证券与光银国际共同设立。作为光大下属的两家投行,疫情发生之后,大家就在思考如何在做好本职的同时,担当一些社会责任,体现央企的社会担当。随后也与社会各界接触,与各个有需要的团体进行互动并启动相关活动。

  香港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总裁张夏令等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