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2022选战布局?绿营人士:苏贞昌最可能做到明年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15 15:13:53

蔡英文(左)、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近期风波不断,苏贞昌团队因各种争议摇摇欲坠,下台风声传闻不断,虽然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等人都出面说明,但改组消息仍满天飞。对此,绿营人士透露,苏贞昌早已准备好承担所有负评,对蔡英文来说,目前也找不到像苏如此可以扛得起的人选,因此苏不会在近期被换掉,甚至可能做到明年底。

    对于台当局行政机构改组传言,日前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前受访表示,“我的答案很清楚,目前没有改组的计划。”蔡办发言人张惇涵也重申,目前没有改组桂花,并罕见强调“希望有心人放话,适可而止”。台“监察院长”陈菊也说,就自己的了解,蔡英文没有任何改组的意念。

    一名亲近高层的绿营人士向台湾“ETtoday新闻云”透露,苏贞昌上任没多久后就和蔡英文讨论莱猪议题,已做好背负骂名及所有最坏状况的心理准备,党内人士也认为,苏会以蔡英文的选战布局为优先考虑,而为避免因人事异动,造成2022县市长提名动荡,蔡英文最可能选择让苏贞昌做到明年底。

    对此,民进党中常委梁文杰9日在广播节目中也提到,党内共识是至少到2022年县市长选完,行政团队顶多小幅调整,不会改组,说法和该绿营人士不谋而合。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