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爆台军在营区开“饮酒趴” 台军方回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9-15 09:23:47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陆军装甲584旅发生一起营区违纪饮酒事件。日前网上流传一段4名身穿迷彩服的台军士兵,在营区寝室内疑似因睡不着,拿出从营外带回的洋酒“开趴”,还传送讯息及影片与友人分享“开趴”感想,甚至自曝“一人一瓶”,愚蠢行径让不少台军方人士看了直摇头。

台军在宿舍开“饮酒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军在宿舍开“饮酒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从影片中可看出,饮酒的4名台军士兵甚至还违反营区“通资安全规定”,违规使用手机拍摄营内影片及对外传讯,等于罪加一条。

台防务部门多年前就在营区实施严格禁酒令,还是有台军深夜在房间内偷偷饮酒。台防务部门为了塑立台军正面形象可说是招数用尽。尤其在实施全募兵制后,几乎都采取“立即汰除”的惩罚,但再严格的惩处,仍有台军去踩红线。

根据台军人员营区内饮酒惩处参考基准表律定,台志愿役士兵若未经核准携带酒精类饮品入营,核予“申诫两次”处分,未经核准营内饮酒,核予“记过乙次”处分。台防务部门强调,营内饮酒“当事人”若为单位主官(管)、士官督导长、教职人员、管理干部或值勤人员,则加重核予“记过两次”处分,以维部队纪律。

台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14日表示,有关社群网站披露辖属584旅常备兵役军事训练郑姓二兵,涉及在营内违规使用智能型手机,其中并出现同袍饮酒画面。对于渠等离谱、失序行径,本部甚感遗憾,后续将针对画面内容逐一比对、清查,有关的涉案人员均予以严厉处分,并检讨督管阶层疏失责任。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