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罢免陈柏惟会不会过?罗智强曝在地变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2-18 00:00:00

 陈柏惟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因过往争议言行不少,被列为“割莱委”罢免目标之一,第一阶段联署也达标。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表示,陈柏惟被罢免机率比较高,但是罢免一定要回归地方,不是在地的人,就没有办法精确了解在地人的想法。

    罗智强在节目中表示,民代被罢免成功,民进党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是一个特殊的例子。他罢免投票前两天到罢王总部去,发现其实没什么人,好像有一点冷,但是“罢王”还是过了。当罢王成为中坜共识的时候,大家反而都没声音,反正去投票就好了,懒得讲了。

    罗智强指出,陈柏惟与王浩宇有非常多相近性,他也挺莱猪,虽然后来想要收,但是却收不掉。陈柏惟种种争议跟王浩宇不分轩轾,两个人的条件很相像。陈柏惟被罢免机率,从理论来看是比较高的,可是不能一概而论。中坜的选民想法跟台中二选区“立委”选民的想法,不是完全一样的。

    罗智强认为,不是在地的人,没有办法精确了解在地人的想法,这就是罢免一定要回归地方的缘故。地方派系不一定会动员,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背后有很多复杂因素,而地方派系动员对罢免是加分或是减分,也不知道。

    罗智强建议陈柏惟,他个人言行的争议,台中人不高兴,他就要接受检验。挺莱猪就站出来道歉,表达诚意。陈柏惟若联署国民党反莱猪“公投”,并宣示会去投票,罢免过关的机率就会变小。

    罗智强接着表示,陈柏惟搞统“独”,是转移焦点,这是他唯一的一张牌。但如果是莱猪对决,陈柏惟就罢定了,这就是一个不负责任政治人物的表现,你挺莱猪是事实,为什么不用莱猪跟大家光明正大对决。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