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台美军方将加强网络黑客合作交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3-23 15:40:03

    美国将“中国网军攻击”视为“对全球资安的严重威胁”,台湾地区位处于网络作战的前沿,台湾军方培训资电通实力(见图),并与美军交流合作。

    网络作战已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上周于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 “2+2”高层会谈中,美国务卿布林肯将所谓“大陆网军对美攻击”列为重要议题,由于大陆视台湾为网攻的练兵场,台湾形同是“网络作战前沿”,台媒报道,台湾军方将与美军在网络作战攻防上加强合作,举办各类型黑客竞赛,让台美资安高手相互切磋琢磨。

    根据台防务部门最新版的《四年防务总检讨报告》声称,大陆近年积极提升网络作战能力,现阶段以网军情搜及“窃取”军、工、商业等数据,“并意图掌握台湾关键节点,建立攻击清单,做为后续作战阶段之网络攻击目标”。

    台湾军方官员说,信息和资安是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但许多资工、资管科技的毕业生,都被台积电等高科技业者要走了,因此资通电主力必须自己培育,军方拟定多项方案,鼓励官兵和军校生通过参加各种网络竞赛,例如神盾杯等,提升资安攻防能力,军校培养的资安好手,不一定要去资通电军,也可以下部队。

    对于具资安专长的役男,在接受4个月军事训练役期间,只有第1个月在新训中心做基本军事训练科目,其他3个月就派到资通电军受训,通过切磋交流提升资安技能。这种“寓兵于民”并结合后备动员的资安人才培育政策,已试办3梯次,每梯次受训人数约40人。

    台湾军方官员说,4个月军事练役结训后,有意者可留在军中,若在民间产业发展,军方会造册,成为资安战备,一旦动员征召,立刻可进入网络作战。

    台军在2017年成立资通电军初期,是与台大、台湾清华大学、交大、台科大等建教合作,提升官兵的资安技术和管理能力,并鼓励官兵和军校生通过参加各种网络竞赛,例如神盾杯等,提升相关的资安攻防能力。

    至于台美网络作战交流,根据防务预算书,资通电军今年将派员前往欧洲与美国开会,其中,赴美参加美洲区黑帽年会,掌握全球新型态网络骇侵技术与最新威胁态样。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