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解党工逼债 国民党2022布局艰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24 11:04:50

国民党外逢“党产会”持续追杀,内遭大解党工逼债,如今9县市党部83笔不动产面临法拍,一旦拍卖成功,大解党工顶多拿到3成多,其余则由“党产会”收归公有,而此举也将干扰国民党对2022备战,最大得利者将是民进党。

国民党目前除了积欠大解党工8亿多元(新台币,下同),还被“党产会”追征27亿余元。因此大解党工查封、法拍党产成功后,钱并非都归大解党工,而是“党产会”参与分配。例如2018年屏东县党部法拍8900多万元,大解党工只获2000多万元,其余5000多万元归“党产会”,只不过国民党与“党产会”争讼且声请暂停执行而寄存法院,尚未入公库。

类似情形还有台南市党部在2018年被法拍1亿多元,因法院尚未完成债权分配,1亿多元至今仍寄存法院,但依债权比例,6成多恐仍归“党产会”。

面对内外夹击,国民党有如哑巴压死囝,有苦难言,认为“党产会”玩双面手法,一面同意国民党自行处分不动产分配给大解党工,一面却又要求执行署并案强制执行其中50笔不动产,并拒绝大解党工要求停止参与分配法拍党产的债权,演变至今,形同利用大解党工向国民党逼债,拿国民党的拳头打国民党,再取走逾6成法拍所得。

另一方面,“党产会”追杀党产不遗余力,除了坚拒国民党提议全数捐公益,甚至当年在劳动局协调下,“党产会”同意由国民党分配台银“旧制退休金专户”,最后又因“党产会”要求而暂停。

更令国民党气愤的是,当年致电台银阻止的“党产会”研究员,如今摇身成为执业律师,承办案件包括党产案、党职并公职案,令党工大叹“党产会怎样玩都行,国民党要怎样都不行。”

随着2022选举逼近,各县市正待厉兵秣马,国民党却碰上9县市党部恐连办公厅舍都不保。民进党使出行政、司法力量掐死党产,迫大解党工回过头法拍老东家厅舍,就像木偶戏黑白郎君尖笑:“别人的失败,就是我的快乐啊!”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