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快过期“打不完” 吴子嘉:乱得一塌糊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9 16:19:09

AZ疫苗接种进度落后,吴子嘉预言最后若打不完,将由军、警先打。(路透)

    AZ疫苗已展开施打,近日相继传出不良反应,引发社会担忧。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针对有病患疑似施打后出现心律不整、晕眩等反应,强调并非直接是来自疫苗导致这些症状,呼吁民众不用过度担心。但岛内资深媒体人吴子嘉指出,不良反应的问题,使得台湾人员在施打疫苗的意愿相当低落,这次我们进口的11万剂AZ疫苗在6月就将过期,恐怕会面临“打不完”的窘境,而吴子嘉预言,若到最后没人要打,军、警系统恐怕得优先施打,以消耗掉这批AZ疫苗。

    自22日开打AZ后,目前全台已有9236人施打疫苗,26日单日新增2000多人,此外,全台已有5万7900万剂的AZ疫苗完成配送。在已施打的医护中,全台加总起来共有27件不良反应,其中有4件被通报为严重不良事件,其中3例为类似过敏反应,导致住院或有其他严重不良反应。

    对此,吴子嘉在政论节目“关键时刻”中指出,这批11万剂的AZ疫苗将在今年6月过期,而又因为需注射两剂,预估4月中前就要将一半数量、5万多剂的疫苗施打完毕,但从22日开放至今,仅施打了近万剂,未来进程恐怕会“非常赶”。

    吴子嘉指出,台湾这批AZ疫苗的不良反应在全世界的比例中,是相当高的!就连陈时中自己施打后都出现发烧的现象,何况Modena疫苗6月就要来了,根本不急这一天、两天,自然很多医护人员都选择不打AZ,但AZ快过期也是不争的事实,指挥中心必须在4月中前消耗掉5万多剂疫苗。若最后打不完,吴子嘉预言,恐怕就会交由军、警两系统消化。

    针对这次民进党当局在AZ疫苗的接种计划,吴子嘉认为根本乱得一塌糊涂,疫苗来的当下陈时中才接到消息,疫苗哪里来的也不知道,而疫苗抵台后还“检查”了2个礼拜,根本就莫名其妙。同样的疫苗到了日本,只花一个礼拜就施打完毕,吴认为,民进党做事这个样子,要怎么样让人有信心去施打这个疫苗呢?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