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出游帕劳旅客返台第5天未检测 将被罚钱再送检疫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2 15:14:50

    帕劳首发团(见图)于昨午顺利出发。为减低疫情风险,自帕劳回台的旅客返台后5天实施加强版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须进行PCR检测,否则可开罚1到15万元(新台币),送入集中检疫所14天。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帕劳首发团123人采检阴性后,于昨午顺利出发。为减低疫情风险,自帕劳回台的旅客限制颇多,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要求旅客返台后5天实施加强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间若无症状可外出,但必须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也不能接触不特定对象;第5天则须进行PCR检测,否则可开罚1到15万元(新台币,下同),送入集中检疫所14天。

    依指挥中心规定,旅客抵达帕劳后,行程皆由专人专车接送、团进团出,全程戴口罩,每日量体温,不与当地民众接触。返台后,机场也设有专用洗手间、免税商店,入境时将与一般旅客分流,经专柜通关后,依动线分流,搭乘旅行社游览车、出租车,或由亲友接送、自行开车等方式离开,不得搭乘大众交通工具。

    旅客返台后5天应实施加强自主健康管理,除一起前往旅游及返台者外,居所应1人1室,且有单独房间与专用卫浴,共同生活者应一起采取防护措施,包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可共食。加强自主健康管理期间,如无症状可外出,但应记录活动及每日接触人员,并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可接触不特定人士,不可搭乘大众运输,禁至卖场、夜店、夜市、餐馆等人潮拥挤的场所,并延后非急迫性的医疗或检查。这段期间也要配合主管机关,每日回复双向简讯,回报健康状况。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旅行社会提醒旅客,回台第5天须进行PCR检测,检验完毕后告知指挥中心。若旅客没有检测,就会裁罚1─15万元,并送往集中检疫所14天,费用自行负担,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旅客遵循规则。旅客完成检测后,可进入9天自主健康管理。根据既有规定,这段期间无症状者可正常生活,但应避免出入人潮拥挤处,每天早晚都得量一次体温。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