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今年有这些安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1-04-09 13:53:23

微信图片_20210223141525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首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有哪些安排?如何对年轻一代进行党史教育?一起来看!

中国共产党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学习教育作了全面部署。这项工作是面向全体党员的,重点是县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主要安排有以下几个方面:


01
开展专题学习

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组织党史学习的专题培训,基层党组织主要是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来开展学习。

02
组织宣传宣讲

组织中央宣讲团赴各地进行专题宣讲,同时也推动各地组织宣讲团到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将在全社会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

03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来参加组织生活会,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开展党性分析、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04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组织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察民情访民意,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让群众能够得到实惠。


如何抓好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面向全社会的“四史”学习教育当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青少年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主要是从两个方面来抓好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


一方面

积极推动党史学习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编写“四史”教育大学生读本、中小学生党史学习读本等教材,推动在高校开设党史课程或者党史讲座。

另一方面

注重贴近青少年需求,用好融媒体互动的方式,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通过研学实践、社会调查等形式,来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整理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