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清查“赵介佑们” 5人染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06 00:00:00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见图)5日表示,初步调查有5位党员违反入党“排黑条款”规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火速开除评委召集人赵映光之子赵介佑止血,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昨坦言,从赵介佑入党可看出入党的所谓“排黑条款”贯彻不彰,台北市党部近日从赵介佑身边人士开始全面调查,疑有5名党员违反“排黑条款”,目前正通过公开信息查察。

    针对吴怡农指涉5党员染黑,黄承国昨说,这5个人的入党资料拿出来看;赵家(赵映光)3个、何家(何志伟)2个,吴怡农都可以秉公处理,看入党介绍人是谁。

    吴怡农指出,依民进党党员入党办法,党员不得参与犯罪组织、不曾犯“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之罪;竞选党职者不得有内乱外患罪、贪污、重大刑案、性侵害、妨害投票等罪刑,条件更为严苛。

    吴怡农表示,赵介佑事件后,除新进党员落实既有规范外,也针对已入党党员查察,第一波先从赵介佑身边人士及同时入党的党员调查,并会通过司法机构公开信息系统查察。

    吴怡农说,目前发现有5名疑似违反党规入当的党员,都是违反组织犯罪、毒品、枪炮管制规定,调查结果若属实违反党纪,该除名就除名,“从赵介佑入党事可以看出入党的排黑条款贯彻及成效不彰。”

    他表示,未来新进党员排黑有3点具体作为。包括入党需有联络电话、手机,新进党员推荐人也要对党员有基本认识,党部也会通过司法公开信息,确认党员是否遵守入党规范。另市党部会增设1个检举窗口,若民众发现有党员于入党后涉及犯罪行为,可以检举。

    吴怡农强调,目前民进党的党员入党,可通过在线入党,是由台当局审查;线下入党则由地方党部审查,两个入党方式审查标准必须一致,才能落实党员一致标准。

    高雄市长陈其迈昨也对于黑道入党一事表示,将来党员入党如何把关时响应,针对入党的审查还是要采取严格的标准,不论是排黑也好,或者是对于一些入党资格,都应该采取最高的标准来进行审查,以维护党的纪律及形象,藉此响应外界期待。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