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医疗资源紧绷“北患南送” 台大医院院长公开“呼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8 00:00:00

  (抗击新冠肺炎)台医疗资源紧绷“北患南送” 台大医院院长公开“呼救”

  中新社台北5月27日电 由于台北、新北地区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医疗资源紧绷,台湾已在27日启动“北患南送”政策。位于台北市的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院长吴明贤在网上公开为医疗资源告急“呼救”,并于27日再度表示双北医院困境亟待解决。

  综合《联合报》、中央社等媒体报道,吴明贤26日发文称,虽已向相关部门说明本院已经“超载”,但需进入重症监护室(ICU)的新冠病患仍继续被送来台大医院。“我们甚至把小儿ICU改收成人,但是仍不敷使用!”他希望当局尽快出台解决办法,并吁给医院的资源或补助“不要像去年一样七折八扣”。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和平院区急诊科主任郭钟太也表示,本院虽为台北防疫专责医院,但“预估顶多撑一个月”。目前院内呼吸器、氧气设备已快不够用,重症患者必须转院,但连转院都得排队。

  吴明贤2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进一步阐述,当前台北、新北医院都面临三大迫切问题:重症加护病房需增加调度;病房床位信息应透明,现已出现救护车载上重症病患、却到处找不到病房的情况;市政府要求急救责任医院加设筛检站,破坏了轻重症分流,且恐导致急诊量能瘫痪。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7日公布,台湾新增6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401例本地病例、4例境外输入病例,校正回归本地病例266例,另新增13例死亡病例。

  当天指挥中心记者会上,对于“已有多名个案死于集中检疫所或防疫旅馆,是否代表医疗量能已负荷不了,无法妥善救治重症病患”的问题,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未作正面回应,仅表示要警惕染疫年龄偏高,风险也偏高。

  当天,指挥中心宣布开始配发新到货的41万剂AZ疫苗,首批配发15万剂,具体分到各县市为一至四万余剂不等。截至目前,台湾仅取得71万剂新冠疫苗。若以每人2剂全数施打计算,全台疫苗施打人口比例仅能达到1%左右。

  《中国时报》引述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的话称,日前指挥中心关于新冠疫苗预计6月到货200万剂、8月1000万剂的说法,比起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2月宣称的第一季度就可取得2000万剂,已是缩水。一些县市努力向外界争取国际承认的疫苗,却可能沦为民进党当局攻击的对象。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6日在个人脸书上发布所谓“疫苗采购3原则”,包括不允县市自行采购、采购必须和疫苗原厂接洽等。贴文下点赞数最高、达逾1.6万的回复称,台湾已在23日至26日出现29例死亡病例,却还告知民众“坚持原厂”,似乎政治斗争比人命重要。

  另据《联合报》进行的民意调查“地方政府喊话希望向大陆采购上海复星医药代理的德国BNT疫苗,如果成真,您愿意施打吗”,超过1.3万参与调查的民众中,90%表示“会,只要有疫苗都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