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岚台商:对平潭情有独钟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1-07-26 10:08:20

在近期召开的实验区岚台企业发展暨岚商回归创业大会上,有不少台商参加,了解平潭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平潭投资建设学前教育项目的游书宜,2012年就与平潭结缘。近日,由她带来的育达苏菲亚双语幼儿园项目正式启动对外招生工作。她坦言,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就对平潭情有独钟。

“平潭空气好环境好,适合我在这里开创教育事业。”育达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游书宜说,基于“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定位,平潭对像她这样的台商极具吸引力,再加上优越的创业环境,让她对平潭信心十足。

落地台创园的台企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这几年在平潭政策扶持下,发展得越来越好,订单也不断增多。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孟邦表示,在入驻台创园的第一天,公司就开始享受各种政策和补贴,一年能省出几十万元的运营成本。在平潭这些年,他最大的感触就是平潭的真诚与用心。

“平潭软件硬件都有,而且越来越多人来到这里创业就业。”陈孟邦说,他深觉平潭有很多适合台胞台商发展的机会。“我们来对了地方,在这里一定会有所作为。”

在陈孟邦的牵线下,绿亚科技(平潭)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睿峰也来到平潭打开创业之门。“2019年我们在台创园落地,主营芯片设计,这两年来最大感受是平潭说到做到,因此我们对平潭很放心。”许睿峰说。

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近年来,实验区着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先后推出的“台胞诚信闪贷”业务、设立“台胞应急救助基金”、打造台胞就医专属APP“台医通”等一系列首创举措,把好政策、好福利送到台胞心坎上,为台商在岚发展打足底气。

这些年,得益于台商在岚拼搏奉献,倾情架设两岸融通的“连心桥”,平潭也创下多项成绩——率先在全国实现对台北、中、南部港口客货运航线全覆盖,2020年实验区进出口贸易达131亿元、比增31%,对台海运快件货值居全国第一、农渔产品交易值居全省第一、跨境电商B2B单量居全省第一。

来源:平潭时报

文章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