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2022年县市长选举是否现任优先陷僵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6 08:58:30

民进党全代会工作小组15日讨论2022提名机制,对于未任满的执政县市首长提名办法成了主要交锋点。据转述,“正国会”代表陈茂松继续维持上周主张“全面初选”论调,但六位各派系代表中,仍以主张“现任优先”为多数意见。民进党组织部主任李庆锋表示,下周将再议,届时会将原公职人员提名条例,以及2009年、2010年、2014年、2018年提名特别条例并陈讨论。

依照民进党公职人员提名条例,并无“现任优先”相关规定。据转述,当天会中陈茂松即据此表示,依照最原始规定就是要初选,若认为不妥适可以朝修改原法条方向讨论,不希望每次到了选举都要重新讨论一次特别条例来破例。

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则回应,弹性运用提名相关规章是民进党向来做法;“英系”代表黄承国也指出,特别条例是因为每次选举的大环境皆不同,因此为了胜选,有其必要性。

据转述,会中陈茂松力陈的“全面初选”概念仍属少数意见,多数派系代表仍倾向维持“现任优先”,会中也尚无达成共识。过程中,林锡耀提议,以有现任者优先的2014、2018年提名特别条例作为讨论基础;但陈茂松认为,应以现行初选为原则的党内公职人员提名条例为讨论基础,并数度表达,参加初选是党员的权利,不该限制。

小组最终决议,下周把原始提名条例与历年来4款特别条例并陈,皆列为讨论基础。党务人士指出,关于县市长提名办法,可望在两周内讨论出结果。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