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盼不要抵制议事 朱立伦批:先向800条人命道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08 08:56:51

华夏经纬网10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6日在中常会上,对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祝贺,但也盼朱带领的国民党不要再抵制“立法院”议事造成空转。对此,朱立伦严正呼吁蔡英文,民进党应谦卑面对民意,防疫漏洞造成800多条人命身亡,蔡英文是不是应出面谦卑道歉?苏贞昌更应向全民诚挚道歉。

因不满“3+11”项目报告避重就轻,以及质疑“立院”议事不公,国民党团5度抵制“行政院长”苏贞昌施政总质询,为化解蓝绿对峙致“院会”瘫痪,“立法院长”游锡堃日前主持“朝野”协商,会中达成共识,同意自今天“院会”重新开始质询。

蔡英文前天在中常会致词时,祝贺朱立伦就任国民党主席,并表示期盼国民党在朱的带领下,能够让政党政治回到良性竞争的常态,尤其“立院”本会期有许多预算与“法案”要处理,相信民众期待质询与审查可以尽快开始,而不是总是看到抵制空转。

朱立伦昨天被问到蔡英文希望国民党不要再让议事空转。朱表示,谢谢蔡英文的恭喜,但蔡英文应该先让民进党,不要如此鸭霸、忽视甚至违反民意,这么做只会让民众唾弃民进党。

朱立伦说,对于防疫漏洞造成800多条人命身亡,蔡英文是不是应该出面谦卑道歉?苏贞昌更应向全民诚挚道歉。他并质疑,现在疫苗不足,“行政院”纾困又不愿意发放现金,这样的做法对吗?连民进党“立委”在地方都不敢出来辩护。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