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日再炒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1-10-08 12:03:41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下午,日本召开临时国会进行首相指名选举,新任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正式当选为日本第100任首相。

  据白宫官方网站刚刚消息,美国总统拜登5日和岸田文雄通话。网站内容显示,拜登祝贺岸田文雄当选首相,两人重申“日美同盟”。拜登还称鉴于两国在推动“自由开放印太”的“重要角色”,他期待加强两国的关系。

  据《日本时报》和路透社报道,岸田文雄在通话结束后声称,拜登再次重申了钓鱼岛适用于所谓《美日安保条约》。“(拜登)总统对于美国保卫日本的承诺给出了强有力的言辞,包括《美日安保条约》的第五条。”岸田文雄说道。

  此外,岸田文雄还称两人将在中国和朝鲜问题上“紧密合作”。

  美方曾多次用《美日安保条约》炒作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产物,不应损害第三方的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和平稳定。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