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核潜舰南海爆碰撞11伤 台专家曝惊人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0-09 11:28:26

微信截图_20211009103837




美国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潜舰“康涅狄格”号(USS Connecticut,SSN 22),2日传出在南海下潜时撞及物体,导致11名人员受伤。图为“康涅狄格”号在太平洋航行的资料照。(美国海军)

美国海军7日宣布,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潜舰“康涅狄格”号(USS Connecticut,SSN 22)2日在南海下潜时撞及物体,导致11名人员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对于外界好奇美海军潜舰究竟撞到什么,“军情与航空网站”主编施孝玮分析,应该不是撞到别国潜舰和大型哺乳类,目前最有可能是撞到“中悬”,即撞到悬浮在水中的不明水下物体。

据《动力》(The Drive)与《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网7日报导,事故发生后,“康涅狄格”号已返回关岛基地。声明中说,潜舰“状况安全稳定”,反应炉并未受影响,运作也完全正常,海军正在评估舰身受损状况。

“康涅狄格”号是美国仅有的3艘海狼级潜舰之一,是在美苏冷战晚期所打造。它能深潜,以追击苏联飞弹潜舰,并在北极冰层下活动。冷战末时,海狼级潜舰被设计为终极猎杀潜舰,但由于造价不断攀升,最后只打造了“海狼”号(USS Seawolf,SSN-21),“康涅狄格”号(USS Connecticut,SSN 22)和“吉米卡特”号(USS Jimmy Carter,SSN-23)等3艘。最后美军把它们广泛用在研发,还有特种任务上。

朱学恒8日在脸书直播邀请施孝玮,谈及美国海军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潜舰“康涅狄格”号(USS Connecticut,SSN 22)2日在南海下潜时撞及物体,导致11名人员受伤。施孝玮说,从外媒报导来看,应该不是撞到别国潜舰,因为若是撞到潜舰,会有蛛丝马迹可以分析,但却没有,施孝玮也提到,外界也有分析推测,是不是撞到深海大型哺乳类,但应该不是。美国海军目前推测,最有可能是撞到“中悬”,即撞到悬浮在水中的不明水下物体。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