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警戒何时降一级? 台当局指挥中心曝关键指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2 16:44:15

微信截图_20211012161217

外界关心台湾疫情警戒何时降级,对此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指出,不明感染源的认定会排出旧案,相关的评估细节还需要内部讨论。(图/台湾《中时电子报》示意图)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趋缓,外界关注何时才有机会降至1级。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于台湾地区立法机构预告降级的考虑标准,为不明感染源个案数、医疗应变能力、民众遵从度及国际疫情变化。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进一步指出,不明感染源的认定会排出旧案,相关的评估细节还需要内部讨论。

根据媒体报导,陈时中指出,降级指标主要有3个,第1是会以不明感染源数,而非确诊数当指标,原因是将来一定会有旧案出现;第2则是医疗应变的能力,考虑整体专责病房与医院维持,加上高龄、高风险族群的疫苗注射率;第3则是民众的遵从度,以及整体国际疫情的变化。

罗一钧进一步指出,不明感染源的认定会排出旧案,例如昨日的幼儿园个案,因抗体阳性,属于非近期感染的不明感染源个案,这在计算降级指标是会排除。至于评估降级指标要有几个潜伏期,还需要内部专家讨论。

副指挥官陈宗彦表示,台湾过去降至2级后,也是一件一件松绑,让社会可以适应这样的生活。至于是否可以降至1级,会持续依照疫情的状况,无论是本土或国际的疫情,会持续关注和讨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