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最新民调出炉 台网友:与认知差距不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8 14:18:50

微信截图_20210723092031

蔡英文。(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最新民调出炉!据岛内媒体《远见杂志》近日公布疫苗施打采购、施打及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最新民调。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施政满意度为52.6%,不满意度为40.5%。与先前5月所做民调结果相较,不满意度增加9.4个百分点,满意度下降2.7个百分点。

台湾《远见杂志》14日公布民进党当局民调,蔡英文民调部分,其中以50-59岁46.8%、20-29岁45.8%最不满意,其不满意比例比今年5月24.5%大幅增加21.3个百分点,满意比例则减少近10个百分点。而在苏贞昌“施政表现”调查结果部分,民众满意度为48.5%,不满意度为44.0%。与先前5月所做民调结果相较,不满意度上升3.4个百分点。

此外,在疫苗施打部分,调查询问“台当局及民间自购疫苗陆续到货开放施打,谁的功劳最大?”,调查结果显示,认同“民间(含台积电、慈济)等团体”比例为37%、“台当局(含台当局、陈时中、蔡英文)”比例为33.9%,另有4%的人认为是“捐赠疫苗的外国政府”。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刺激消费、5倍券振兴经济”的政策,《远见》民调结果显示,若从0分到10分打分数,民众给出平均分数为6.88分(满分10分)。

此次调查系由《远见杂志》所进行,调查地区为台湾地区22县市,调查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至10月8日进行,总计访问1075份有效问卷。以居住在台湾地区,年满20岁以上民众为调查对象,调查方式及方法为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CATI)等比例分层随机抽样,抽出电话门号后末二码代以随机随机数处理,以95%信赖度估计,最大抽样误差为±2.99%。

该民调经转传至PTT论坛,有网友表示,“与认知差距都不大,《远见》算是有点口碑”、“好像很多民调都是50~59岁那级最不满,那个年代是发生什么事?”、“谢谢整理”、“经过白色恐怖反而现在对民进党当局最不满?”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