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更冷了!北北基地区大雨特报 下周恐有台风侵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2 08:53:32

华夏经纬网10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东北季风发威,北海岸今晨出现17度低温,再度刷新入秋以来新低。受水气移入影响,台“中央气象局”针对北北基发布大雨特报。另菲律宾东部海域热带扰动发展中,有机会在下周看到台风生成,预估对台无影响。

“今天台南以北,有满多自动观测站看到17度”,“气象局”预报员刘沛滕指出,受东北季风影响,除了位在新北石门的富贵角出现17度低温,台北市今晨也跌破20度,来到19.4度,符合东北季风定义,写下入秋以来新低。

刘沛滕进一步指出,东北季风南下、华南云雨区移入双重影响,迎风面今阵雨不断,基隆、新北、台北有大雨特报。预估雨势将持续至周日(24日),要等到下周一(25日)才会趋缓,气温跟着回升。

另外气象专家贾新兴表示,菲律宾东部海域有热带扰动发展,最快下周一前后长出“玛瑙”台风,根据潜势路径图,应不至于威胁台湾。

台湾地区接下来持续受东北季风影响,一波一波冷空气接力南下,本月底前还有一波;明天也是24节气中的霜降,代表天气将逐渐由凉转冷,民众可以准备厚衣、暖被,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天。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