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办护藻礁听证会承诺跳票 环团:害怕真相浮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2 13:38:03

珍爱藻礁等4台籍民众投票案1218日投票,在野党团与环团昨天要求民进党当局兑现蔡英文承诺,在投票前办听证会,民进党团最后却仅同意办公听会,引发反弹。珍爱藻礁投票领衔人潘忠政今批评,民进党是害怕真相浮出台面。

潘忠政表示,民进党在野时追求正义,在很多重大争议要求开听证会,盼对行政当局有约束力,让真相浮出,让政策朝民众幸福方向走;主政后,却以多数暴力,推一个各说各话没有拘束效力的公听会,要蒙混过去,对民进党感到遗憾。

环团律师蔡雅滢则批评,这段时间经济部门与台“中油”面对民间的质疑,常常随便乱讲、信口胡诌,比如否认有海上工程,把环团当瞎子;强调只影响2%海域面积,却忽略堤防南北五公里水域都会被影响;瞎扯说水深18米以下没有藻礁。

蔡雅滢表示,5月份全台能源供需报告中,对三接工程延后2年半有5个因应对策,像天然气第一、二接收站都有扩建计划,与大潭电厂也可相互支援,在相对安全场址租用浮动式接收站只要12个月工期,在在都说明三接不是非建不可。

蔡雅滢也强调,核四不是护藻礁的替代方案,台当局不要再挑拨离间,说支持藻礁就是支持核四。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