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最年轻疫苗接种死亡事件 打完BNT15岁女脑神经病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5:14:13

微信截图_20211026150937

台湾目前最年轻疫苗接种后死亡事件,为年仅15岁少女,在接种BNT疫苗21天后上体育课晕厥,送医仍不治。此为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昨日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1例死亡个案,其中有2名确诊者为本土,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2本土个案都打过AZ疫苗,境外有5例也分别接种过BNT与科兴疫苗,属突破性感染。指挥中心也公布目前最年轻疫苗接种后死亡事件,为年仅15岁少女,在接种BNT疫苗21天后上体育课晕厥,送医仍不治。

昨新增的2例本土个案,分别住在双北市。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案16486为40多岁男性,曾在7月底接种过1剂AZ疫苗,因陪产需要被发现确诊。

案16485则是分别在7、10月打过AZ,通过抗体检查发现,两者病毒量都偏低,应属过去曾经感染的旧案,非突破性感染。双台北市府都说,感染源疫调厘清中。

另6名境外移入个案,除有2人打过完整的BNT疫苗外,另有3人接种科兴,属突破性感染,目前全台8至10月累积有136件突破性感染。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公布,台湾最年轻的疫苗接种后死亡事件,为年仅15岁少女,9月24完成BNT接种,当天并未不适,但10月15日上体育课时却突感不适晕厥,经医护人员进行CPR与AED急救后,仍回天乏术。

庄人祥指出,个案本身有神经系统病变病史,经法医相验,疑为脑神经病变所致,家属现已申请预防接种受害救济,也已通报进不良事件系统。

此外,史上最复杂的第12期公费疫苗预约第二阶段昨上午10点开跑,许多民众抱怨系统当机,副指挥官陈宗彦表示,这是每期开放都会有的现象,持续与厂商沟通,截至昨天傍晚5点为止,共82万人完成预约。

庄人祥也透露,BNT、AZ可望释出更多预约名额,BNT规划这期再释出28万剂给30岁以上民众使用;AZ则估计可再开放20万人,目前还在做最后精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